指揮官的話

大家好,我是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指揮官潘桂桃。尤記得當年抱著回饋社會的熱誠加入西九龍總區,轉眼間多年過去,參與過隊內很多大小不同的活動,令我覺得非常有意義,亦因此豐富了我的人生。

二十一世紀的香港瞬息萬變,制服團體活動亦應與時並進,而我亦希望為西九龍總區帶來變化,讓總區變得更年輕、更有活力。對內,我們積極深化長官培訓,祈望建立完善的管理梯隊。對外,感恩近年多了年青人加入成為總區長官,我們藉此建立「對外聯絡小組」,加強與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及長者中心隊監的聯繫,聆聽他們的需要,緊扣總區與學校的關係。同時,亦積極開設不同的活動,如二零一七年開始復辦暑期訓練營及增設總隊長常務統籌會等,都是希望可以透過步操以外的方式,培養隊員的全人發展。

我相信每個隊員皆具潛能與良知,只要我們能夠在其成長的路上給予機會,他們必定可以潛能盡展,閃耀光芒。我亦期望在我擔任指揮官的生涯中,能更推進西九龍總區的發展,讓總區能繼續服務社會,培育更多香港未來之棟樑。

潘桂桃

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指揮官